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遊記]上海南京西路掏寶城

四月初難得放了幾天的連假,

該死的天氣老是陰雨綿綿,又濕又冷的實在不想出宿舍,

不活動一下總覺得陰霾的快長出香菇來!?

幸好朱副總說想去上海走走,叫我們約許總一同出發,

既然有免費的司機,當然點頭如搗蒜。

一行四人浩浩蕩蕩往上海前進,卻在高速道路A20轉A9上遇到『塞車』了!

別以為這裡塞車像台灣那樣司空見慣,

高速公路搞得像大型停車場般,

來這裡幾個月還真少看到塞車,除非是車禍還是修路的

但是426塞起車來也是不同凡響,

好好一條四線道,能硬插成『六線道』,

這沒幾分功力大概也不行的,

還要學會啥叫見縫插針,有洞就鑽

禮讓老人,愛護同胞的口號,只能擺在牆壁上供人惦念罷了。

以為在台灣開了幾年車,來到這裡大概也是三兩下就ok,

這點微小的念頭,馬上就掐死在我腦海中。

歷盡千辛萬苦!?

終於到達了南京西路上的掏寶城,

其實這裡是有個很意境的名詞,

只是太過於天馬行空,不適合po在此處,

另外也是我真格的忘了,哈哈

此處佔地初估約有兩個足球場大,沒看到的地方還不算!

後面是飯店跟酒店,所以光是一層樓的店面就超過一百家,

共計有三F。

這是1F 2F都是專賣衣服鞋子,3C產品,中國旗袍,中國特產品,

3F是賣各名牌的包包以及手錶,

重點都是山寨版,幾乎你想到的名牌都能找到,

3C產品更是包含有(I phone,Nokia,Vertu等等)

重點是Logo絕非是混水摸魚的,

不會看到Nokik 還是Mike之類的,

中國人就是光明正大,一比一的拷貝,

名牌也是照著打,不免對祖國的勇氣鼓鼓掌,讚嘆一番!

我只記得,許總跟副總最後要去買幾個包,打算回台灣要送人

挑了半天沒有喜歡的,那個老闆娘終於放了大決招,

拿出2009/03的型錄,重點還是台灣出版的繁體書,

叫我們從裡面挑喜歡的,馬上生出來給我們,

不禁讓人決倒阿。

以下是幾張現場實錄:

不是我不多拍幾張,畢竟在人家地頭上,

低調一點也是好,免得頭上哪天挨了一記悶棍,是不?














說到這,主要顧客群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

路上看到的95%都是外國人,各色人種都有,

有如一個小型聯合國,要不是看板還是寫中文,

我還以為我到了國外勒















這裡是我趁他們在殺價之際兵荒馬亂拍了一張,

對了!殺價!!!

這裡真的是『殺 很 大!!!!

店員喊出來的價格,絕對都是先砍到20~30%,

再依個人的奇蒙子上下調節,

別傻傻的依照定價去喊阿

還有這邊有個不成文的規矩,

妳可以問價錢,可以聽了轉頭就走,

絕對不要殺完價之後,又轉頭就走,除非你想見識一下,

他如何問候妳祖宗十八代的方言

既然要賺外國人的錢,當然不能只靠一個計算機跟大喊這種土法煉鋼拉客源?

這裡的店員個個都練就美語口說的好功力,

我站在旁邊,也只有聽懂2 3成,

不免有點汗顏,打算回家苦練一番,

至少別讓人家知道我們說得不好阿














這是在商場上手扶梯看到的宣傳布條,有點諷刺 呵呵




















最後補一張在路上捕抓某個小男孩的笑顏,他一點都不怕生















回程的路上還是在下雨,沒有機會看上海的夜景

聽副總說,夜半的上海,有一種莫名的美感,

我坐在車上,回想今天所見的形形色色,不禁有點感嘆,

感嘆啥,也說不出口,

直到我睡倒在座位上為止,

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